archive of our own:Amorrd
谢谢你愿意阅读我的文章

【Billdip】Restart 05 (超生AU)

这章一开始并不在大纲里......后来考虑到原作时间逻辑完整性又放回来了。所以可能会出现很多……BUG(′д` )

第二次湮灭之日爆发,成年人Dipper和Bill联手,重回十年前的重力泉

#长篇,慢热,流水账

#超生AU就是那个Transcendence AU,Dipper和Bill融合成为新恶魔那个

#写着自己嗨的,Bug多,属于重走一遍剧情,大量原作台词出没

#本章改写动画208

#私设如山私设如山私设如山

#部分资料来自网络,感谢那些科普和翻译的太太

#有原创人物打酱油

#他们属于迪爸爸和Alex,超生AU属于Zoey聚聚,OOC属于我


01/02/03/04

——————————————————

      Mabel眼巴巴趴在自动贩卖机前。 
  这台破机器年久失修,当然也不排除有Stan叔公为了多赚几个硬币刻意不修的可能;现在的情况用一句话形容就是: 
  它吞币了。 
  她想要的零食被卡在弹簧里,Mabel怎么暴力敲击贩卖机外壳都没有用。 
  她看了看零食,又看了看她弟弟。 
  「Dipper……」 
  Dipper整个人都瘫在椅子里,看起来半死不活。脸色白的吓人。他病怏怏地睁开眼睛: 
  「……什么事?」 
  「我的零食卡在贩卖机里了,你能……算了。」她实在是不忍心让Dipper干活。「你的感冒还没好么?」 
  Dipper往头上放了一块湿毛巾。 
  「是啊。」 
   
  据他们帮McGucket找回记忆已经过了差不多一个星期。他们出去的时候都还好好的——没想到Dipper回来就开始发高烧。 
  Stan叔公吓坏了,连夜带着Dipper去看医生。医生检查了半天,最后也只能从Dipper的描述中推测是不小心着凉。男孩在医院挂了整整三天水。 
  回来后Dipper依旧脸色苍白,高烧时断时续,伴有头痛。不过比前几天强多了,Stan叔公说去医院那天晚上Dipper摸起来比火炉都要烫。 
  男孩笑笑:「对不起,Stan叔公。」 
   
  Dipper趁Mabel没注意给湿毛巾施了一个降温法术,马上要温暖起来的毛巾又一次变冷。他舒舒服服地呼出口气。 
  根本就不是什么感冒。 
  那个天杀的Bill Cipher强行替换,给灵魂造成了极大伤害——给他和Bill两个人的灵魂。Bill还好,这家伙活了千年,甚至更久,他的灵魂比Dipper殷实的多;Dipper的灵魂直接就在冲击下昏过去了。 
  醒过来后他第一时间就是忍住灵魂上的疼痛质问Bill,这王八蛋的反应居然是: 
  「你说的,一次优先身体使用权。」 
  Dipper气的一佛出世二佛升天。 
   
  不过后来的日子他们两个都不好过。Dipper需要打针,虽然男孩很想大吼一声我这不是感冒你个庸医。但是小不忍则乱大谋,他只能乖乖撸起袖子。医生开了一堆抗生素,Dipper现在虽然是一名恶魔,可身体还有一部分属于人类——具体表现在他需要吃饭睡觉上厕所。完全吃不消这么多的抗生素。 
  Dipper试着折中一下,把每天的药替换成葡萄糖和生理盐水。 
  于是他打了整整三天的葡萄糖和生理盐水,打个嗝都是食盐的味道。 
  Bill做为身体共享者也没落下。那三天他和Dipper坐在意识空间两端,葡萄糖溶液从四面八方流进小屋。恶魔忍无可忍,他指着墙壁说你能控制一下自己不要让意识空间漏水吗?二十二岁的成年人头都不抬,说我有什么办法,葡萄糖在我血管里奔流不息。我的每一个细胞都极入味,晒干就可以吃了。 
  恶魔第一次被堵的哑口无言。 
   
  直到现在他的身体依旧不怎么好,灵魂在进行缓慢的自我修复,侧面反应到身体上。搞得Dipper苦不堪言。 
  他抬眼看了看周围,看见Soos没怎么忙活。于是喊他过来帮Mabel忙。 
  Soos还真有办法。他对自动贩卖机进行了一系列殴打,成功逼后者吐出远超一枚硬币能买到的数量。 
  「一个天才教我的。」*Soos说。 
  目睹了这一切的Professor Pines表示: 
  【这根本不符合物理工程学。】 
   
  Dipper接过Mabel递过来的糖,他往里挪点地方给他的姐姐。Mabel坐在旁边,给Dipper看手里的钱夹。 
  「……这不是Soos的吗?」 
  「他刚刚落下了,」Mabel说,「我就捡回来了。」 
  啊,对了。Soos被Stan叫去帮忙挠痒痒了。他的大朋友刚刚发表了一通感人肺腑的演讲,其中心思想就是「我愿意为你们Pines家做任何事」——包括挠痒痒。 
  这种精神值得表扬。 
  见Mabel正准备打开钱夹,Dipper试着提醒自己姐姐注意一下别人隐私:「Mabel,Soos可能不喜欢别人翻他的钱……等等这是什么?」 
  Mabel就看见刚刚还阻止她的弟弟从钱包里抽出某张卡片——速度起码比她快一倍。拿去看也就罢了,他还念出来: 
  「大型激光枪战*?会员Soos?适合十二岁以下儿童玩耍?原来成年人也能玩吗?」 
  Mabel比较喜欢那块应急意大利香肠。 
  Dipper又翻出一张卡片——器官捐赠卡。这东西他比较熟悉,未来的他也有那么一张。 
  未来。 
  Dipper垂下眼睑,把种种情绪封闭在眼里。他舔了舔獠牙,舌尖被割破,转瞬又愈合。旧的鲜血在嘴里扩散,又咸又腥又涩。 
  他不动声色,用和刚才无异的语气继续读下去: 
  「Jesus Alzamirano Ramirez,Soos的真名么?好长。器官捐赠者,生日,七月十三号……等等,」双胞胎对视,「这不就是今天吗?」 
   
  「我觉得我们可以给Soos搞一个惊喜派对。*」Mabel说。 
   
  「再来点感叹号!我是说,再来点!」* 
  Mabel对Grenda这么说,她身后的Dipper打了个哈欠,男孩勾勾手指,蛋糕「嗖」地一下飞到桌子上。Dipper把蜡烛插到蛋糕里,他瞅瞅Mabel,发现她正聚精会神地指挥Grenda;Dipper用手在蜡烛上一抹,火焰自动燃烧。 
  男孩一低头看见Wadless叼块饼干瞅着他。 
  他笑了笑,做了个噤声的动作。 
  Candy拉着被蒙上眼睛的Soos往这边走,她朝她的朋友们比划,示意目标已带到,盟友们做好准备。Mabel拉着Dipper和Grenda躲在桌子后面。 
  Soos念叨着什么,大概是一些别人听不懂的Soos笑话。他很放松,任凭自己被Candy牵着走。 
  等来到目的地,Candy一把摘下蒙眼布,他们几个小孩从桌子后面跳出来,往空中扔了一大把碎花。 
  「Surprise!生日快乐Soos!」 
  Mabel蹦蹦跳跳,给了Soos一个大拥抱。 
  「我们搞到了所有你喜欢的东西——蛋糕味的披萨、披萨味的蛋糕;还有更多有意思的东西!」 *
  Dipper拉开幕布。 
  他们镇上的记者Toby正在跳滑稽滑稽舞——Dipper听说他曾有一个去百老汇表演的梦想,Toby能不能进百老汇他不知道,Dipper觉得做为一个搞笑艺人Toby挺合格的。 
  至少他和Bill都笑了出来。 
  和Bill。 
  ……操。 
  Mabel兴冲冲不知道从哪掏出了一台拍立得相机,号召大家一起拍生日合照。女孩行事风风火火,基本上人刚聚到一起就按下了快门。Dipper凑过去,她甩甩照片,一群人兴冲冲等着看。 
  照片上每个人都笑的十分开心。除了Soos。 
  除了寿星。 
  场面异常尴尬。 
  Dipper看了看照片。 
  「怎么了Soos?你看起来……很不开心。」 
  他的朋友眼神闪躲,语焉不详。Soos说着没什么,他拉低帽子,迅速离开派对场地。Wendy差点和他撞了一个满怀,少女边走边问他怎么回事,一回头就看见充满感叹号的生日条幅。 
  Wendy扶额。 
  「哦不。」 
  她收到Dipper等人的疑问视线,解释道:「好吧这事你们不知道,不怪你们。Soos不喜欢他的生日……说成是厌恶也不足为过。*你问我原因?抱歉这个我真不知道。我估计是小时候就有了。」 
  Stan继续说下去:「我们什么方法都试过了,孩子们。我甚至请求政府把这天从工作日上移除,结果是现在连飞机都不让我上了。*」他说着从口袋里掏出一张禁乘令。 
  Dipper在心里吐槽你这么大岁数了还上什么飞机。 
  Mabel从房屋后探出半个头。Soos坐在门口的台阶上,他正在看一张有年头的明信片。眉头紧锁,闷闷不乐。 
  「我觉得我们必须给Soos搞一个快乐的、能取代过去那些不快乐记忆的生日派对。」女孩说。 
  「呃……」Wendy看起来有些为难,「亲爱的,我觉得这种时候应该让他一个人待着。」 
  Mabel看向她弟弟。 
  Dipper摸了摸鼻子。 
  「Mabel……我同意Wendy的观点,虽然你的出发点是好的。但是这种时候让他一个人待着比较好。」 
  Mabel简直不敢相信这是她弟弟说出来的话。 
  「等等……你们怎么能这么说?你们不关心Soos吗?!」 
  「我们这么做就是因为关心Soos,Mabel,我觉得Soos需要一点私人空……」 
  「可是他现在很伤心!伙计们!」Mabel看了看Dipper,又看了看Wendy和Stan,发现他们都没有赞同她的意思。女孩双手叉腰,脸颊鼓鼓的,她气坏了。 
  「很好,非常好。你们不帮我我自己来。」 
   
  最后还是一群人一起行动。 
  Dipper环视四周,他把领口往下拉了拉。这件背心有点小。 
  【啊哈!不错嘛Pine Tree,很适合你。】 
  「……闭嘴。」 
  Dipper咬牙切齿。 
  Bill可不怕他,略略略个没完。吵的Dipper都想喊蝾螈的名字把那家伙收了算了。 
  【这一幕我可要记住了——二十二岁的某大学教授去儿童激光枪战俱乐部玩耍。你这件马甲真好看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Dipper:「……」 
  那边Mabel叫他,让他赶快过来帮助被蒙上眼睛的Soos跨过门槛。 
  虽然他们一个两个都不赞同在这种时候打扰Soos,但是这是Mabel的提议,Mabel的。Dipper叹气,他就知道他们所有人都没办法拒绝Mabel。 
  Soos边走边念叨什么「蒙我第二次眼睛,这次我可不会再上当」云云,Dipper很想说你那么拒绝你为什么还要乖乖被Mabel蒙住眼睛,这叫什么,最后的倔强么? 
  Professor Pines表示心好累,不想懂你们青少年。 
  Soos走到一半停住,他吸吸鼻子。 
  「嗯……热狗的味道?还有黏胶地板和未来风格的音效?」 *
  他扯下眼罩:「这里是……激光枪战?」 *
  他们的大朋友总算是有了点喜色。 
  「我的天……我喜欢这,你们是怎么知道我喜欢激光枪战的?伙计们,我爱死你们了!」 
  因为翻了你的钱包。Dipper心说,他对激光枪战这东西真心没多大兴趣,比起搞这种体力劳动他还是喜欢做脑力劳动。比如坐在意识空间和Bill下下棋什么的。 
  ……老天,他怎么又想起那个玉米片来了。 
  不过不得不承认Bill下棋确实很厉害,不止国际象棋,围棋跳棋Bill都会。他们两个能同时开三种不同的棋类下。非常爽。 
  Bill处在Dipper的意识空间,他当然知道年轻人在想什么。做为一名恶魔,给别人添堵能带给他极大的快乐。 
  Bill摆了一盘棋。 
  【要不要来一盘,Pine Tree?】 
  【……】 
  他拒绝和Bill交谈。 
  Dipper试着将注意力转移到其他事情上。比如Wendy就一脸嫌弃地摸了摸障碍物,对Stan说:「这些墙壁是不是喷了紫色漆的床垫?」 *
  「这地方以前是床垫大卖场。」 *
  真是不错的废物利用。他想。 
  那头Soos和Mabel热火朝天,一大一小拎着激光枪招呼他们过去加入混战。 
  Dipper深深、深深叹气。 
  他从架子上取下一柄激光枪,活动活动肩膀。 
  「……我不确定我是否真的适合玩这个。」 
  Mabel笑的爽朗,她拍了拍弟弟。 
  「放轻松老弟!还有我们呢!你要是怕输的话跟紧我就好,」女孩的大拇指擦过鼻尖,「我会罩着你的!」 
  我不是怕输。Dipper面无表情地想。我是怕我没控制住自己把你们这群小孩打的哭爹喊娘。 
   
  他们排成一排准备进入游戏室,双胞胎站在最后面,Soos看起来还是有些紧张,Mabel怼怼他的小肚子,试着让Soos放轻松。 
  Dipper懒洋洋地打哈欠。 
  【Bill。】 
  【啊?】 
  【我把这里打坏的可能性有多大?】 
  恶魔比划了一个∝。 
  【……这个答案真是毫不意外。】 
  【控制自己一点,伙计,】Bill看起来也很无聊,【还没到大干一场的时候。】 
  大门开始倒计时。Dipper跟着数字一起数——五、四、三、二…… 
  危机感突然爬上他的脊背。Dipper猛拽住Mabel的衣服,Mabel被拽了一个踉跄。她只能眼睁睁看着Soos他们跑进游戏大厅。 
  「这……Dipper你在做什么?!」 
  「冷静点,」Dipper看着Mabel背后,「你不觉得前面的场景有些不对吗?」 
  Mabel愣了愣,她转回去。 
  Dipper这么一说她也发现了,游戏大厅应该是那种布满了紫色床垫和绚烂灯光的。但是不知道为什么现在他们面前的大厅空白一片,机械冰冷的白炽灯光照耀着地面。 
  虽说Mabel觉得那是白炽灯光,但是她并没有在墙壁上看见任何一支灯。 
  「嗯……这是怎么回事?」 
  我也想问,这是怎么回事。Dipper眼底的金色一闪而逝。 
  「跟在我后面,Mabel。」 
   
  如果可以的话Dipper并不愿Mabel跟着自己进到这个诡异的房间,他不想让他的姐妹受到一点伤害——但是现在这种场面明显Mabel跟着他最为稳妥。鬼知道对方是冲他们之中的谁来的。 
  Dipper正在考虑不得不交手的话他应该怎么让Mabel昏过去——动手一定要快。不能给Mabel缓冲的时间。但是对Mabel下手他又舍不得…… 
  然后他看清了房间中间站着的人。 
  Dipper:「……」 
  Bill:【……】 
  Mabel:「嘿!你不是……那个什么……Blendo?Blonding?Dipper帮忙想想。」 
  「呃……Blarblar?对,Blarblar。」 
  时空旅行者一下发了火。 
  「是Blendin!你们怎么能在毁了我人生之后忘了我的名字!」 
  【哇哦,这不是被我坑过的那个时光人吗?】 
  【……】Dipper忍无可忍,Bill屁股底下的椅子突然发疯,像被灌了五吨假酒,开始做圆周运动。恶魔直接被甩出去,土豆泥似的糊了满墙。 
  见双胞胎还是一脸懵逼,Blendin气炸了。他按了按自己的手表,启动时间回放。 
  「你们偷走了我的时间装置,把一切搞得一团糟后,我就被时间修正队赶出来了!那可是我一生的目标!然后呢?然后我被判处了监禁!我失去了工作,还进了监狱,这一切都是因为你们!」* 
  Dipper:「……」 
  Bill嘴贱没药医,他一边从墙上下来一边还饶有兴趣地说:【你和Shooting Star还做过这种事?看不出来嘛。】 
  Dipper心说我在重力泉遇到了那么多不科学的事件怎么可能都记得。 
  「好吧好吧,对于这件事我很抱歉,」Dipper揉揉太阳穴,「但是我们现在还有件别的非常重要的事需要做,能不能起请你们等一下,等我们把这件事处理完。」 
  「今天是我们朋友的生日!」Mabel补充,她双手合十,乞求道:「拜托你们通融一下,我真的很抱歉但是我们需要陪我们的朋友。」 
  Blendin嗤笑。 
  「生日?你们居然觉得一个愚蠢的生日有我复职重要?!别想了你们两个小孩!你们知道你们现在在哪吗?」 
  Blendin冷笑,他高举双手。 
  「欢迎来到晶球大战!」 
  随着Blendin的话音,墙壁骤然崩塌。时间角斗赤裸裸摊在双胞胎面前。 
   
  作为一名学者,Professor Pines也不能免俗。他就像他每一名同事一样,做着打破空间屏障的春秋大梦。和其他人不同的是,他们打破屏障靠想象,Dipper靠经验——他毕竟是见过蝾螈和恶魔的人。 
  他对眼前的场景并不是十分吃惊——他看过Bill部分记忆,对这种群魔乱舞的场面适应良好。而且他毕竟是再来一次的人,虽然很多过去的记忆模糊不清了(估计是穿越时间的后遗症),但是零零散散的印象还是有的。 
  Dipper记得这个叫晶球大战的比赛……最后好像是他和Mabel赢了对吧? 
  真·初次体验者Mabel Pines小姐完全没有来到陌生环境的恐惧。说好听点叫适应性良好,说难听点就是神经粗,她看起来异常兴奋: 
  「这是什么?真人秀?这些奇奇怪怪的家伙来自日本吗!哇哦这比激光枪战看起来有意思多了!」 
  Dipper的头更疼了,他只想速战速决然后回到神秘小屋做咸鱼。 
  「……所以你们准备怎么做?」 
  Blendin对于他们的反应感到十分愤怒。 
  「你们怎么能对伟大的『晶球大战』没有丝毫敬畏之心!这是『晶球大战』!格斗类时间角斗!」 *
  脑力工作者表示毫无兴趣,比起角斗他更想摸鱼。 
  黄色玉米片恰恰相反。 
  【哇哦,没想到我还有机会看到这个。】 
  【你没看见过?】 
  【没有,】Bill解释道,【我可是时间巨人黑名单钉子户,他们才不会让我参与这个。】 
  那头Blendin还在尽职尽责地解说,Dipper觉得他不去当导游真是浪费。 
  「……获胜者将得到一个珍贵的时间许愿机会,而且败者的命运也将交给胜者掌控!」*  
  就像是示范一样,场地中间的一位参与者被打败,胜利者冷冷一笑,他大拇指朝下,败者在惨叫中化为尘埃。 
  「……真野蛮。」Mabel轻声说。 
  Dipper点头以示赞同。不过比起这个他更在乎Blendin那个时间许愿。 
  「Blendin,时间许愿是什么?」 
  替Blendin回答的是一名黑人时间守卫。 
  「时间宝宝会实现你提出的任意一个愿望。这是对『晶球大战』胜利者的奖励,胜利者值得我们尊重。」 *
  如果说Dipper一开始还对这个「时间许愿」抱有不可告人的幻想的话——比如许愿搞掉蝾螈什么的——那么现在他则是一点兴趣没有了。 
  他可不觉得那个被Bill一响指秒杀的时间宝宝能实现他那个愿望。这个愿望的上限是以时间宝宝的能力设置的,超出范围时间宝宝也束手无策。 
  果然靠别人不如靠自己。 
  【……不能做掉蝾螈的话,许愿时空壁垒永远不会破碎怎么样?】就这么和蝾螈耗着,死了他吞噬次元的心。 
  【你想多了。时间宝宝是时间巨人一族的,除了又傻又大没别的优点。】   
  【……】 
  【啊,再加上可以穿梭时间这点。时间巨人一族大概是所有宇宙里唯一一个可以自由在纵向时间轴上穿梭的。这能力他们与生俱来,外人也不是不能夺走,但是能夺走的量少的可怜——比如我们从『天启』穿回现在,那点能量只够一个人传送。所以加固次元壁这事你就别想了,那不是时间巨人的活。】 
  Dipper正和Bill在意识里沟通,耳朵突然捕捉到Mabel的名字。男孩愣了愣神,他重新将注意力放在Blendin身上。 
  Mabel很明显也被Blendin那一出搞得有些懵,女孩掏掏耳朵。 
  「不好意思你能再说一遍吗?」 
  Blendin哼了一声。 
  「你,Mabel Pines,准备接受我Blendin的挑战。」 
  Bill心说要完。不过恶魔完全没有阻止的意思,他从空中掏出一捧热乎乎的爆米花,其吃瓜的熟练程度让人叹为观止,当之无愧老瓜农。 
  Dipper脸一沉。 
  虽然他现在仅仅是十二岁,青少年都不是。然而毕竟当了多年教师,骨子里的威严还在,翻脸的时候自带气场「你为什么不写作业」。 
  两名时间守卫当时就吓得不敢动弹。 
  Professor Pines虽然是在问话,但是语气和训话没什么两样。 
  「Mabel参赛?我呢?」 
  守卫反射性回答他的问题: 
  「没有你的名字。」 
  「……哈?」 
  守卫Lolph解释道:「Blendin确实说他要二十一世纪的『Mabel Pines』和『Dipper Pines』做对手,但是我们只查到了Mabel Pines。」 
  另一名守卫Dundgren替同事继续:「我们有理由怀疑Blendin记错了名字,但因为Blendin指认了Mabel Pines,所以晶球大战照常举行。参赛者仅Mabel Pines一人。」 
  ……不,不应该是这样的。 
  Dipper知道不是Blendin说错了名字,Dipper是他的小名,是他和Bill签下契约、一直承认的名字。之所以查无此人是因为该死的他现在的真名是Alcor,是恶魔,查人类的名字当然查不到! 
  Mabel明显也并不想和Blendin约战。她惦念着Soos,而且也不想再和这群危险分子交流下去。 
  少女小小声:「Dipper,我们得逃出去。」 
  Dipper咋舌,他觉得相当憋屈。明明可以直接掀翻这个牢笼,但是他还不想这么暴露自己。 
  「……Dipper?」 
  Dipper将双手放在背后,黑色指甲慢慢消退。 
  「你说的对,Mabel,」他看向Lolph腰间的时间卷尺,「我觉得我们需要那个东西。」 
   
  之前,Dipper是说,他十二岁时如何偷走时间卷尺的,他已经记不清了。不过应该用的是比现在要麻烦的多的方法。 
   Dipper让Mabel盯住Blendin——谢天谢地那个时光人正在和时间守卫Dundgren嚷嚷用什么颜色的战斗涂漆,从Dundgren额头的青筋来看估计可以让Mabel盯好久——他则五指并拢,微微抬起手,做了一个「招来」的动作。 
  Lolph看似聚精会神地守门,实际上是在发呆。等时间卷尺到了Dipper手里他才重启成功。 
  Lolph愣了三秒才反应过来那是他的时间卷尺。 
  「喂!」 
  Dipper几乎是时间卷尺到手的瞬间就狠狠扯了一把尺钩,另一只手拉住还在状况外的Mabel,两人眨眼间消失在原地。 
   
  Dipper Pines认为,那些时光人应该好好正视一下穿越舒适度的问题。至少他穿越时空这几次就没有舒坦的。 
  他的灵魂创伤还没好透,甫一落地就吐了个昏天黑地。 
  Mabel:「……」 
  Mabel:「你真的不需要去看医生吗?」 
  Dipper随随便便用袖子擦擦嘴。 
  「不用。比起这个……我们现在是在哪?」 
  当时情况紧急,他抽了一个时间就带Mabel跑了,哪管得了什么着陆点。 
  姐弟两个打量下周围。发现运气不错,降落地点是床垫上——当然Dipper也吐了人家一床垫。两人一抬头就看见收银员气呼呼往他们这边赶。 
  Dipper:「……」 
  Mabel:「……」 
  两人二话不说就往外跑。 
  跑路途中Dipper拿出时间卷尺,打算再穿越一次。结果气的他差点投诉——这东西直接解体了。虽然运气好没丢什么零件,但是想要再使用就不得不用一些工具重新组装。 
  「你能修好这个吗?」确认甩掉收银员后Mabel问。姐弟两个边走边说,相当悠闲,看起来和平时逛街没什么两样。 
  「可以是可以,不过我需要工具……嘿!」 
  Dipper一个侧身避开儿童脚踏车。对方的车子似乎出了点问题,前方就是红灯但是完全没有停下来的意思,车上的小孩正在尖叫。 
  千钧一发之际Dipper猛地拉住座椅背,避免了惨剧的发生。 
  Mabel快步上前,小女孩看起来吓坏了,Mabel把她抱下来的时候她整个人都在抖。她从口袋里掏出一块水果糖放进小女孩嘴里。 
  「没事了没事了,你现在很安全。不要怕。」 
  另一边Dipper低头看了眼自己的手。如果是普通道路脚踏车速度并不会很快,但是这条马路有些坡度,重力加速度。更何况他现在也仅仅是个「十二岁」的「青少年」,儿童脚踏车的重量对他来说还是太勉强。 
  几枚指甲在刚刚的动作中折断了,软趴趴的肉混合着血丝暴露在外,风一吹凉丝丝的疼。 
  Bill喝了口咖啡。 
  【第一次受伤的感觉如何?】 
  他看着慢慢长回来的指甲。 
  【……没什么感觉,反正很快就会愈合。】 
   
  在等伤口愈合的时候Dipper试着调试了下脚踏车。 
  「刹车失灵了。」 
  他将受伤的手放到背后才对Mabel开口。Mabel抱着小女孩,并没有注意到他的小动作。 
  「Well……看来我们需要陪小姑娘等来她的家人了。」Mabel弯下腰,直视女孩的眼睛,「别害怕小姑娘,我们不是坏人。让我们和你一起等你的朋友好吗?」 
  女孩看起来惊魂未定,不过她很坚强,努力让自己不那么害怕。她点点头。 
  Dipper走上前。 
  「虽然这时候问问题很不恰当……但是这几个问题很重要,能请你回答我吗?」 
  Dipper装作看不见Mabel不赞同的眼神。 
  「你知道现在是哪年吗?」 
  「2……2002年。」 
  这么说他们来到了十年前。 
  十年前……2002年神秘小屋已经开始营业了,他可以去Stan叔公那偷来工具。 
  「你知道想去神秘小屋的话应该往哪里走吗?」 
  女孩眨眨眼睛。 
  「我不是很清楚……不过我可以想想。」 
  「那就拜托你了。」 
  Mabel突然拉住Dipper的手,在后者茫然的目光中把他拽到一边。 
  「Dipper,你……」她顿了顿,「你能不能适可而止一下?我是说,那个小女孩受了很大惊吓。你能不能不要这样问东问西,她需要安慰。」 
  Dipper揉了揉鼻子。 
  好吧好吧,Mabel说的没错,他确实是太心急了。 
  「你说的对……不过我们的时间也很紧,Mabel,时间守卫很可能在赶来的路上,我们不能在这里等太久。」 
  Mabel太过惊讶以至于说话结结巴巴。 
  「你……你难道要我们丢下她?」 
  Dipper很想说我救了她已经仁至义尽,至于等家人来接什么的可不是Alcor的作风。不过这话Dipper也就敢想想,说出来十有八九会被Mabel指责。他试着曲线救国。 
  「Well……想想Soos,Mabel。我们等得起,Soos等不起。我们必须尽快修好时间卷尺离开这。」 
  Mabel定定地看着她的弟弟。 
  「你去神秘小屋找工具修理卷尺,我在这陪她等着。」 
  Dipper:「……」 
   
  【你很生气?】 
  「闭嘴。」 
  没了Mabel在身边Dipper不再压抑自己,他走路带风,镇子到小屋一英里的路他硬是在三分钟内走完了——要不是考虑到现在是白天,他都准备直接飞去。 
  不过他现在的模样也没好到哪去。 
  尖耳朵,尖牙齿,黑色指甲和眼白。怎么看都不像个正常人。Dipper想的开,仗着现在也没几个人认识他,他得好好放松一下。 
  他现在可是恶魔,伪装成人类的模样很累的。 
  按照两人的约定,这时候应该是Bill操纵身体。不过现在比较特殊,Bill不能保证他们两个切换后不会引来蝾螈的注意。要知道这次穿越时空已经够叫三角恶魔心惊胆战了。 
  【还好只是在同一宇宙内进行时间穿梭,】恶魔甩了甩并不存在的冷汗,【跨宇宙穿越时间就麻烦了。】 
  神秘小屋门口热闹的很,老远就能听见Stan扯着破锣嗓子吆喝。Dipper大大方方从正门进去,如入无人之境。 
  ——当然是因为用了隐身。 
  「是啊。」Dipper把工具箱从沙发底下拖出来,他谢谢Stan的懒惰,让工具箱数十年如一日的待在一个地方。 
  「现在还不是我们正面和蝾螈战斗的时候。」 
  他抽出螺丝刀,开始对卷尺进行组装。 
  「说起来,Bill,Blendin『查无此人』这事……」 
  【和你想的一样。『Alcor』取代了『Dipper』。】 
  又来了。 
  穿越时空的弊端。 
  Dipper有些头痛。他本来只打算坐等Ford叔公穿回来,谁知道那么多麻烦。又是帮McGucket找记忆又是被时间守卫盯上。再加上他本质上是个「未来人」,怕露陷行事有些畏首畏尾…… 
  真麻烦。 
  时间卷尺很快就修好了,这东西对Dipper来说真心太简单。也就是看上去唬人。正当Dipper打算离开的时候,他听见有人咣咣砸自动贩卖机。 
  自动贩卖机! 
  【Pine Tree,】Bill言语里的兴奋难以掩饰,【我们可以现在打开地下室!】 
  Dipper承认这个提议很让人心动,但是…… 
  【我们目前可是处于『过去的过去』,伙计。】他朝自动贩卖机走去,【时空守卫还跟着呢,我可不想被抓个正着。】 
  砸自动贩卖机的是个小孩,估计这台破机器十年前就开始吞币,Stan叔公才不会修这样一个可以为自己多赚点硬币的东西。 
  「让开,小孩。」 
  Dipper对自动贩卖机进行了一系列「违反物理工程学」的殴打,成功使这台破机器吐出了一大堆零食。 
  「这招是我从朋友那学来的。它不太灵敏,你需要……」Dipper后半句话在看到男孩的脸的刹那生生咽了回去。 
  Dipper:「……」 
  Bill:【……】 
  Soos,准确的说是小Soos非常开心地捡起零食。他还给了Dipper一袋表示感激。 
  「谢谢你伙计,你的那位朋友真的是个天才*。对了,你是在玩Cosplay吗?我喜欢你的打扮,超酷的。」 
  恶魔Alcor:「……谢谢。」他觉得脸有点木。 
  等Soos走远Dipper一秒变装,从Cosplay大佬变回可爱青少年。 
  但是在意识空间里新生恶魔早就闹翻了天。Bill坐在懒人沙发里看空间一阵地动山摇,好似惨遭八级大地震蹂躏。 
  【……拜托,你冷静点。又不是被蝾螈或者Stanley抓了个现行。】 
  回答Bill的是凭空出现的血红色大字。 
  我!怎!么!知!道!Soos!说!的!天!才!是!我! 
  好吧好吧,Bill想,就先让Pine Tree疯一会儿吧。 
  上帝嫌Dipper这不够乱似的,窗户突然被人推开,一个人从外面跳了进来。 
  Mabel在地上滚了几圈,她拍了拍身上的土。对弟弟兴冲冲地说:「我把她交给她爸爸啦!你知道那个小女孩是谁吗老弟?她是Wendy!伙计她还夸你好看……Dipper?你怎么了?」 
  Dipper躺在地上生无可恋。 
  「我遇到了『外祖父』。」 ①
  Mabel:「???」 
   
  Mabel一点也不觉得尴尬,事实上她觉得棒极了。 
  「也就是说,是你教会了Soos,然后Soos又教会了我?太酷了!」 
  「……哪里酷。」 
  Dipper不想再在这件事上多纠缠,他摇了摇手中的时间卷尺。 
  「我觉得我们得快点离开这了。」 
   
  时间卷尺只能在纵向时间轴上穿越。也就是说,它只能把Pines姐弟带到十年后的神秘小屋。为了不引起Soos怀疑,他们两人决定回到床垫卖场再启动时间卷尺。 
  然而意外来的太快就像龙卷风。 
  不,与其说是「意外」,Professor Pines还是觉得称其为「修正力」更恰当。 
  在回卖场的路上,他们正巧经过Soos家。如果单纯路过也就罢了,恰巧Soos在家,恰巧被他们看见「Soos的父亲又寄来一张明信片」。 
  ……原来这就是Soos不喜欢过生日的原因。 
  「第八年了……」Dipper叹气。 
  【怎么?八年没有人给他过生日很稀奇吗?】恶魔在意识空间又吃又喝,Dipper刚想怼他就听见恶魔继续道: 
  【才八年而已。】 
  Dipper:【……】 
  好吧好吧,他不能用人类的标准去衡量一个恶魔。 
  年轻人按住太阳穴处跳动的血管。他的头一抽一抽的疼,Dipper苦中作乐地想这大概就是传说中的灵魂之疾。 
  他刚想让Mabel快点走,没想到Mabel先凑了过来。 
  「Dipper,我们得帮帮Soos。」 
  Dipper一愣。 
  「怎么帮?」 
  「……不知道。但我们总得帮帮他,伙计。」 
  「……」Dipper问:「你该不会想在『这里』帮他吧。」 
  明明是个问句,他却用了陈述语气,似乎对自己姐姐接下来的要说的话毫不意外。 
  Mabel看着Dipper的模样情不自禁地缩了缩脖子。 
  「拜托,brother,我觉得这是让Soos快乐起来的唯一办法。你就不能帮帮我吗?」 
  「我不这么觉得,Mabel,我们不能随便改变过去。」他干巴巴地说,老实说这话让他来讲真是讽刺,「蝴蝶效应知道吗?你要是改变了过去,未来也会随之改变。很可能未来在神秘小屋就没有Soos这个店员了……」 
  「Dipper。」 
  Mabel打断弟弟的喋喋不休。 
  「你想帮Soos吗?」 
  Dipper有些茫然,他不知道Mabel为什么这么问。 
  「当然。Soos也是我的朋友,但是我们不能因为……」 
  Mabel做了一个「停止」的动作。Dipper闭上嘴。 
  「Dipper,」Mabel话语里满是疲惫,「我觉得,从剧院回来后,你就变了不少。但别人都觉得是我想多了,我也希望是我想多了。」 
  「你知道吗?有的时候你给我的感觉,就像个糟糕的大人一样。」 
  Dippe沉默。 
  「我真的真的没想过,今天早上你会和Wendy还有Stan一起反对我。我以为……我以为不管发生什么,你都会站在我这边的。」 
  哪怕这个想法任性又不合理,你也依然会站在我这边。 
  晚风拂过面颊,带着傍晚的凉爽和青草的幽香。他听见自己用很冷静的声音说: 
  「人都是要长大的,Mabel。」 
  他看见Mabel的表情慢慢发生变化。从最开始的震惊,逐渐扭曲成悲伤和无奈。 
  「所以我被丢下了吗?」她问。 
   
  【Pine Tree!】 
  即使不用Bill提醒Dipper也能感受到危机来临,两名时间守卫带着Blendin从天而降。Dipper抓住Mabel的手——这时候就别管什么矛盾了,再怎么闹别扭那都是内部矛盾——然后他一抖卷尺…… 
  两人消失。 
  两人又出现。 
  守卫Lolph低头看了眼自己的总局标配手表。 
  很好,只移动了三十秒。 
  Mabel揉揉摔疼的屁股,这次空降相当失败,他们两个还没等反应过来就直接…… 
  她抬头看见了时间守卫们,Lolph还和她挥手打了打招呼。Mabel亦是回了他一个招手。 
  「……我要投诉,」Dipper呲牙咧嘴,「这根本就是三无伪劣产品。用户体验极差。」 
  他低头看了眼机器,时间卷尺这次碎的可谓是相当彻底,赫拉克勒斯再世也修不好这东西。 
  他觉得有些奇怪。时间卷尺听起来唬人,实际构造相当简单,时间足够的话十年前的他都能修好这东西。按理说不应该坏才对…… 
  Lolph上前,把坏掉的机器从Dipper手里收走。时间守卫看起来非常生气。 
  「人类,你的将遭受时间的怒火!」 
  人类? 
  【Well……看起来这东西不能承受我们的力量。】 
  【该死的,怪不得碎成这副模样。】 
  Alcor的力量太强,时间卷尺能带着他穿越一次已经是极限。 
  Dipper勉强从地上爬起来;他又想吐了。他看着那几个时光公务员。 
  【也就是说我们想回去只能和他们一起了?】 
  【没错。真是麻烦,这群时间家伙。】 
  Mabel突然跑到时间守卫面前。 
  「Blendin,我要参加晶球大战。」 
  
  听到她这么说在场所有男士都是一愣,Dipper最先反应过来。 
  「Mabel!你……」 
  「我有心理准备,你不用再劝我了,Dipper。」Mabel甚至头都没有回,「我不像你那么聪明,也不知道有什么其他的能让Soos快乐的方法。晶球大战的奖品是可以实现任何愿望的时间之愿对吧?那我想用这个让Soos开心。」 
  「我希望Soos的父亲能回家陪他过生日。」 
  「但是这太危险了……」 
  「这都是为了Soos,Dipper。」Mabel终于转过身,「他是我的朋友。我相信如果换做是他,他也会为我们这么做的。」 
  Dipper语塞。 
  他突然想起今早Soos殴打完自动贩卖机后说的话。 
  我愿意为Pines家做任何事。 
   
  Dipper想,他真丑陋。 
  他打着归来拯救家人的幌子,却连拯救他兄弟的回忆都吝于伸出援手。 
  他知道Mabel说的是实话——是的,那样一个大学都没有上过、干了一辈子小本生意的男人,愿意为他的朋友赴汤蹈火。 
  而他呢? 
  Dipper看着Mabel的背影,缓缓地叹气。 
  「也算上我一个,」他双手插兜,「没人规定不允许外援吧?」 
   
  走之前Dipper突然把怀里的螺丝刀丢在地上。 
  【你在做什么?】 
  【我想试试自己能不能做只蝴蝶。】他说。 
  Bill嗤笑。 
  【你已经掀起龙卷风了,伙计。】 
   
  所谓晶球大战——就是Blendin口中牛逼哄哄的时间角斗,在Dipper看来基本上就是……小孩子的过家家。 
  他原本以为会是像他一开始看到的那种:两个人在舞台中间打的不可开交,拳拳到肉。其实完全不是那么回事。什么一千多项(猴子难度的)挑战,Alcor闭着眼睛都能赢;计时方式居然是时间宝宝喝奶昔……要不要负点责任。 
  哦,那个东西好像不叫奶昔。管他呢。 
  【这个种族究竟是怎么做到时间管理一把手的?靠体型吗?】Dipper跳开一根光柱,他觉得自己今天傻透了。 
  Bill把爆米花吃的到处都是,他决定把Dipper今天的蠢样录下来准备在以后用的到的时候回放。 
  【所以死的只剩一只时间宝宝了。我不得不说上帝是公平的,给了他们时间之力的同时没给脑子。】 
  【你还信仰上帝?】Dipper现在开始开摩托车了,和Mabel一起;没记错的话他现在是、无证驾驶。 
  【我只信仰我自己。】 
  回答Bill的是Dipper一个大大的嘲讽的「哼」。 
   
  现在只剩下最后一项了,「时间激光枪战」,要多蠢有多蠢。按照胜负数,他们其实已经赢了——他可是Alcor,时光人遇到他只有被按地上摩擦的份——但是那个巨婴依旧没完没了嗦他那个奶瓶。看其他守卫那个眼观心心观口的模样,Dipper就知道提前结束「战斗」这事别想了。 
  【老天,我不得不说你之前把这些蠢货们弄死是对的。】 
  他拎着「时间激光枪」——都是一群标题党——站在Blendin面前。这次的规矩是谁先碰到胜利之球谁就是赢家…… 
  Bill:【……那玩意不就是时间之愿吗?】 
  是的是的,没错。Dipper面无表情。那个胜利之球就是时光之愿,他还没瞎到看不清里面沙漏的标志。Dipper简直想一枪开到时光宝宝脑袋上去。但是不行。他要是这么做了以后也别在重力泉混了。 
  「公平」起见,Blendin有两管生命值。不过没什么用,Dipper想。他拿着激光枪,对面的Blendin在大放厥词。他们离得有点远,Dipper听不太清,从口型上来看无外乎是什么「你们输定了」、「现在投降还来得及」之类的废话。恶魔懒洋洋打了个哈欠,随手一枪命中传感器。 
  Blendin:「……」 
  时光人还没等反应过来,就看见Dipper从背后又掏出一把枪。 
  Blendin:「啊哦。」 
  为了保证胜利者能在赢得比赛后充分享受支配败者的快感,晶球大战中配给参赛者的防御背心防御都很高。不过为了更好的体验效果,该有的痛感一个不少,有的时候还自带麻痹效果——比如现在。 
  Dipper手持两柄机关枪将Blendin一顿痛打。他边开枪边对Mabel喊: 
  「快一点!」 
  Blendin在连击中勉勉强强看Mabel,女孩正费力地爬上高台,朝闪闪发光的时间之愿伸出手。 
  「不!!!」 
  她把手放在了金球上。 
   
  时光宝宝扔掉空瓶。 
  「我宣布,胜者是——Mabel Pines!」 
   
  Bill打了个哈欠。 
  【真无聊。】 
  Dipper把激光枪丢到一边。 
  【我也这么觉得。】 
   
  时光宝宝擦了擦嘴,他打着嗝从高处飘下来。 
  「在完成你的愿望之前,告诉我,你打算怎么处置受害者?」 
  Mabel想了想,还没等她回答,就听见她弟弟懒洋洋地说: 
  「处死。」 
  Mabel愣了愣。 
  「Dipper?你在开玩笑吧哈哈哈,这个笑话还蛮好笑的。」她将Dipper拉到一边,小声说:「你不会是认真的吧。」 
  「……什么?」 
  「处死Blendin这事。虽然他又啰嗦又烦人,但是伙计,处死就算了吧。」 
  Dipper看着她,那模样似乎觉得奇怪的人是她。 
  「Mabel,相信我,不处死他,他以后还会给我们带来麻烦。再说,」他扯扯嘴角,「如果是是他赢了,你觉得他不会处死我们吗?」 
  「……Dipper,我们毁了他的工作。」 
  Dipper勉强想了想。 
  「好像……是有那么回事。好吧,我很抱歉,但是我不会改变想法,Mabel,他应该被处死。」 
  Mabel:「……」 
  Mabel看着她的弟弟,她看着这个和她出生开始就一直在一起的人。她突然发现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她再也看不透这个人了,她不知道他为什么搬出去住、不知道他每天把自己关在小房间里做些什么、不知道他从什么时候开始,心硬的像块顽石。 
  她甚至觉得……有点恐怖。 
  她的弟弟,一个十二岁的男孩,轻飘飘的决定了一个人的生死。连眉头都没有皱过一下。 
  Mabel说:「不。」 
   
  她对时间宝宝说:「不。」 
  她说我要让Blendin官复原职,她说是我们毁了他的工作,我们很抱歉。 
  Dipper非常不赞同。 
  「但是Ma……」 
  「这是『我』的战斗,谢谢Dipper你的帮助但是请你搞清楚,参赛名单上只有我Mabel Pines一个人!」 
  女孩喘着气,她眼圈有些红。 
  「这是我的决定,请你尊重我,Mason。」 
  少年回以沉默。 
   
  当他们将时间之愿交到Soos手里的时候,大男孩并没有像他们期待的那样,给自己一个没有遗憾的生日。Soos许了一个非常朴实、甚至是有点浪费的愿望。 
  他让Pines姐弟恢复原状。 
  「你们才是我的家人,伙计们,」他丢掉父亲寄来的明信片,给了他们一个暖烘烘的拥抱,「那个人甚至不愿意来看我一眼,你们却愿意为我上刀山下火海。谢谢你们。」 
  他拉着姐弟两个人的手往外走。 
  「对了,我有没有说过我是怎么来到神秘小屋的?是这样的,我十二岁生日的时候,在我家草坪上捡到了一支神秘小屋的螺丝刀。我去还螺丝刀的时候Stan录用了我……其实这么多年我也很疑惑,神秘小屋的螺丝刀怎么会出现在我家呢?嘿嘿,伙计们,这事是不是跟你们有关?」 
  Mabel愣了下,她看向Dipper。后者用空着的手挠了挠鼻子。 
  「谁知道呢。」 
  「好吧好吧,不说就不说,我尊重你们两个小坏蛋。在这里等我,我去给你们买冰淇淋。」 
  Dipper笑着点头。等Soos走远,Dipper才对上Mabel的视线。 
  「怎么了Mabel?」 
  他的姐姐神色复杂。 
  「那个螺丝刀……是不是你……」 
  Dipper的手指抵上她的嘴唇。 
  「嘘。」 
  她深深看了Dipper一眼,追Soos去了。 
   
  Dipper看着他们的背影。Soos正在选口味,不过因为可选口味太多,让这个选择困难症患者无从下手。Mabel拽拽他的袖子,在一边给他「出谋划策」。 
  他伸出手,紧了紧自己的马甲。 
  【多么善良的人。】 
  Bill把吃剩的爆米花随手一丢,意识空间里顿时下起了爆米花雨。恶魔打了个响指,爆米花变成中国爆竹,接二连三的爆炸。 
  【善良有什么用?不还是没能活过『天启』。】 
  【你不用总强调『天启』,Bill,】Professor Pines扯出一个冷笑,【我不会放过蝾螈的。】 
  【我不会给它一点可乘之机。】 
   
  Blendin想,这可能是他这辈子最幸福的一天了——出狱之后就可以回去上班不说,还拥有了漂亮的头发。虽然头发有点短有点少,但是聊胜于无嘛。 
  他真的觉得超级满意。 
  「输给那两个小孩真是心有不甘……但是算啦,我已经回来啦。明天就可以继续光荣的做一名……」 
  话音戛然而止。 
  时光人愣愣地低下头,血污从胸口一点一点蔓延开。从最开始的一个点,扩散至整个前襟。

  腥甜的味道逐渐在时间空气中扩散,那味道即像细雨打过草地,又像......活活晒死的鱼。
  Blendin想尖叫、想报警,但是对方速度更快;时光人只感受到胸口传来的剧痛和细微的凉意……

  那是一把泛着寒光的剑,剑上是猩红的血。 
  时光人试着说些什么,可血泡堵住喉咙,他所有的不甘都顺着胸口流淌殆尽。 
  Blendin最后看到的,是棕色的短发和金色的眼睛。他听见那人说: 
  「我很抱歉。」


TBC.

——————

①:指的是外祖父悖论Grandfather paradox.是说如果一个人回到过去,在母亲出生之前就杀死了外祖父,那么这个人是否还会存在?

该悖论常和平行世界理论一起出现。这里只是Dipper吐的一个槽,他回到过去无心教会了Soos暴力开贩卖机的办法,对过去进行了干涉,这个干涉结果在十年后显现。纯属有感而发


事实上这里也体现了“修正力”和“时间洪流”。原时间线教会Soos的是Mabel,新时间线教会Soos的是Dipper,体现了历史的必然性。时间本身的弹性过于强大,一个因素对于庞大的时间洪流来说不算什么,想打破这种弹性需要很多因素。Dipper需要做的就是创造“很多因素”,两个恶魔关于“蝴蝶效应”的那番对话

  【我想试试自己能不能做只蝴蝶。】他说。 
  Bill嗤笑。 
  【你已经掀起龙卷风了,伙计。】 

也是在影射这件事_(:з」∠)_,Bill的意思是你已经在改变世界了

哪里看不懂一定要缩啊,因为伏笔埋得太多了(;´д`)ゞ

我到底在说什么系列

不会有人问的 单机LOFTER

下章点我

评论(16)
热度(919)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蟹黄汤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