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ve of our own:Amorrd
谢谢你愿意阅读我的文章

给阿音From This World and Somewhere Else的长评

天知道我多想打《给阿音名字太长不会念的长评》  

原文点这里

————————

日向创曾爱过狛枝凪斗一次,而他必须用剩下的一生时间解释这个原因。

  我跟你们港要是我这个开头我妥妥放刀
  阿音选的视角很有意思。

       第一个视角是罪木,她是77期生里唯一一个小高描写很棒的「绝望残党」,从她身上我们第一次直面「绝望」的恐怖,那种病态不正常的狂气让人印象极为深刻。

从新世界程序中苏醒,却陷入噩梦般的另一个新世界。走出那个时期几乎耗尽了她一生勇气。

  她的醒来是幸运的,却也是痛苦的。她要直面自己手刃同伴的罪恶,与其他凶手不同的是,只有她的作案没有被原谅的理由。
  她用尽毕生勇气跨越鸿沟,展翅重生,可是当她看见狛枝凪斗的时候,她都会后背发冷。
  那时的狛枝有多可怕想必而知。
  而日向却简简单单迈步跨过重生后的罪木都过不去的天堑,他来到了那个拒绝世界也被世界拒绝的人的身边。
  他从头到尾没有说过一句话。
  但是他的存在就是一切。
  他就是狛枝凪斗和世界唯一的桥。
  
  第二个是左右田和一的视角。
  左右田在原著里是没心没肺的角色,学级裁判里总是被论破,有他在的场合会轻松很多。
  这个视角简简单单说了机械臂的诞生,还有日向对狛枝的上心。仅仅是关于喷漆就如此苦恼。
  却是非常甜蜜的苦恼。
  
  第三个视角是小泉的视角。
  阿音在这个视角里发挥了小泉的特长——观察能力,她身为摄影师,尤其擅长抓拍,观察能力一等一。让她来揭示狛日恋情最不为过。
  事实上也确实颇为甜蜜。摄影师独特的才能使这种恋爱日常有种在被偷窥的快感,那个站在门口看日向一张张细细整理便利贴的人,就好像是我们一样。
  
  第四个视角是九头龙的视角。也是全篇的高潮。
  狛枝踏过雷区毫发无伤,日向从天而降。
  我和九头龙一起放下心。
  这就没事了吧,我想,这就无敌了吧。
  并没有。
  日向创也是人,他也有被现实的五指山压在下面不得翻身的时候。敌军的火力太猛,还满是陷阱。终于有一枚地雷将之前所有的不安引爆。
  满天大雨里,狛枝凪斗跪坐在地,他用仅剩的那只手抱住他和世界唯一的联系,身后是无间地狱。
  业火在暴雨中燃烧。
  而那个人最终醒了过来,蛛丝颤颤巍巍,没有断。
  我想那一刻狛枝一定有感谢自己的幸运。
  感谢幸运带回了怀里的人。
  
  第五个视角是十神的视角。
  这是胃药,未来的会长,请收好。
  
  第六个视角是苗木的视角。
  苗木的视角总体来说没有什么大的爆点。过渡、串联剧情,基本上主要就是这个。
  主要就是发狗粮。
  这狗粮好吃,再来一碗。

  
  第七个视角是日向的视角。
  从他的视角我们终于能得以窥见他内心的冰山一角,他的痛苦都深深埋在那个名为「日向创」的人格的心底。哪怕是狛枝都无法碰触。
  那个时候只有读者和他自己才知道,他有多么痛苦。
  日向是狛枝的蛛丝,狛枝又何尝不是日向的支柱。即使这根支柱自身就不稳定,满满的碎片粘和痕迹,却也撑起了日向摇摇欲坠的天空。
  这就足够了。
  日向和狛枝相比最大的优点就是能直面自己的内心。他总是主动的那一个。
  告白也是。
  
  最后是狛枝的视角。
  与其说是狛枝的视角不如说是结尾更加妥当23333
  日向换上了最初的衣服,在他们第一次相遇的海边等他。
  一红一绿的眼、半冷半热的手。还有同样温热的唇。
  「他感到平静。」
  这就是狛枝凪斗理想的爱情。
  
  这也是我理想中他们的爱情。

       谢谢阿音。
  
  ————————————————————

多视角写起来非常累,要借他人的观察来从侧面一点一点丰富主要人物形象。更别说本文还有剧情。

呜呜呜阿音你对我真好qwq阿音的未来机关ED后真的超好吃,满足了我看热闹不嫌事大吃糖和看日常
话说你是不是说倒计时结束他们还在一起?    

为什么不是刀狛枝FLAG立到飞起你不发刀真过分  

我跟你港你这不符合逻辑

来海葬走起

 @TEAL 

话说这个标题....有中文名吗_(:зゝ∠)_不知道为什么很想叫它《向死而生》_(:зゝ∠)_(胡扯别打我)

评论(2)
热度(9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蟹黄汤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