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ve of our own:Amorrd
谢谢你愿意阅读我的文章

【狛日】合法夫夫 08(史密斯夫妇AU)

OOC!!OOC!!OOC!!

#伪土豪真盗贼狛枝X伪作家真杀手日向

#他们属于彼此,OOC属于我

01,02,03,04,05,06,07

————————————————  

       「……您确定吗?」
  「是的。虽然很逼真,但是很遗憾,这块钻石确实是假的。」
  「……嗯,我知道了。谢谢。」
  「您有什么需要可以叫我。」
  等鉴定师走远,狛枝凪斗才回到座位。他就像泄了气的皮球一样,没有一点精神,整个人瘫在座位上,颓废极了。他看了看手中的钻石戒指,一把扔了出去。
  他以为这块终于是「希望」了。
  从左右田发给他的资料来看这块假货和「希望」相似度极高,当时狛枝凪斗还想干完这一票就收手,再也不骗日向。以后和丈夫相亲相爱,去他的婚姻咨询。
  结果又一个假货。
  狛枝凪斗生无可恋。
  不过他突然想起来:他之所以和左右田都那么确信这钻石就是「希望」正是因为它的造型和「希望」真品极为相像。
  「希望」的造型颇为独特,19克拉的宝石周围缠绕着白金藤蔓。藤蔓上雕刻着特殊的纹路。
  单论价格倒不是很贵,还没有一辆跑车值钱。只是对于狛枝凪斗的意义太过重要。
  他这辈子必须要守住的东西一个是公司,另一个就是「希望」。
  狛枝凪斗摸了摸下巴。
  他突然有一个想法:
  给日向创下单的人,和造假钻石的人,会不会就是一个人?将钻石故意做成「希望」的样子……会不会是为了引出他?
  「希望」的暗纹不用放大镜根本看不出来。
  ……会不会「希望」就在那个人手上?
  
  手机突然震动。
  不是平时用的智能机。
  他打开那台左右田和一自称「天上地下仅此一台左右田和一特制」和老年机一样丑的手机。
  陌生号码。
  「……喂?」
  「咳咳,哟,你好呀,那个,你是狛枝凪斗前辈吗?」
  「……你是谁?」
  「哇!超冷淡哎,一点也不像传闻中说的那样中央空调。人家被你伤到心啦嘤嘤嘤。你这样简直打破了所——有女孩子对于怪盗的幻想哟。」
  狛枝凪斗捏紧手机。
  「啊,真是失礼呢,人家没有告诉狛枝前辈人家的名字吗?」
  那端语气骤变。
  「听好了,本大人名为,江之岛盾子。」
  
  九头龙率先反应过来。
  「不见了是什么意思?」
  鉴定师不愧是东京第一黑道的人,不慌不乱。
  「是这样的。在给狛枝先生鉴定钻石的过程中我发现他有些发烧,于是我决定去给他拿药。没想到我把药拿了回来却发现狛枝先生不在了。」
  日向创起身时撞到酒杯,水晶高脚杯碎裂在地。红酒顺着桌沿滴落。
  「他发烧了?!」
  九头龙冬彦反倒是最冷静的那个,他一只手拦住日向,同时吩咐下去:
  「去联系监控室,并给佩子打电话。」
  「是。」
  鉴定师前脚刚走,还没等日向问九头龙电话就打了进来。
  是诺基亚。
  「喂,七海?」
  「喂!日向创!狛枝怎么回事他的移动速度怎么那么快!」
  「……左右田?」
  「是我。不是狛枝怎么……喂喂你干嘛啊啊啊啊啊啊啊!」
  众人:「……」
  「喂,日向,是我,七海。」
  日向创:「……」
  「闲话少说。这是机械师发现的,我把影像发给你,你在九头龙组是吗?那你找台电脑,我们视频通讯,电话说不清楚。」
  
  九头龙马上让人拿了台笔记本电脑。
  七海在镜头前摆摆手,确认信号良好后把影像给他看。
  左右田在一旁解说。
  「我给狛枝植入过定位……不是你什么眼神啊!我告诉你我是直男啊,你以为谁都跟你似的喜欢蛇精病啊!(屏幕外七海说请切入主题)啊我知道了,我不是怕他出事吗才给他装的这个东西。你们俩分开后我就打开这个了,我看见他去了九头龙组,然后我就去泡了杯面。结果回来后就看见他位置移动的飞快……喏,你看。这速度,都赶上……卧槽,卧槽这不是去机场的路吗!」
  九头龙同时收到属下来报,说他新买的玛莎拉蒂被人开走了。
  桌子被日向创捏的几乎变形。七海千秋不愧是日向的战友,关键时刻她立刻提供技术支持。
  「查到了,刚买的机票。航班是最近的,马上就要起飞。目的地……」她顿了一下。
  「……七海?」
  「……目的地纽约。」
  空气一下子变得很安静。连根针掉在地上都能听见,静的吓人。罪木睁大眼睛,而日向捏着桌沿的指尖已经泛白。
  只有左右田在状况外。
  机械师在那边嚷嚷:
  「不是纽约怎么啦?日向你没有护照啊?」
  九头龙心说你闭嘴吧。
  也多亏左右田打破这气氛,日向似乎下定了某种决心。他对九头龙道:
  「借我辆车。」
  「日向君!」罪木突然喊出来,吓了九头龙一跳。在他印象里这个姑娘总是安安静静的,连大声说话都没有过。
  「……」那头七海也说:「你确定吗?」
  日向创点头。
  那头沉默很久,七海千秋骂道:
  「Damn it.」
  她关闭了通讯。
  
  九头龙很是慷慨,玛莎拉蒂没了就没了他转身又借了辆法拉利给日向,大手一挥不用还。
  日向创定定地看着他。
  「大和田组组长的首级,我要了。」
  大和田组也是东京黑道赫赫有名的一方势力盛产黄油,算是后起之秀,和老牌势力九头龙组时有摩擦。
  如果能吞下大和田组,基本上整个东京就落在了九头龙组手里。
  九头龙看着日向的眼睛,笑了。
  「那就拜托兄弟你了啊。」
  
  罪木蜜柑还站在露台。她看着那辆红色跑车冲向夜幕深处,而驾车的人至始至终没有回过头。
  「……他走了。」九头龙说。
  「嗯,我知道。」她笑了,眼眶却是红的。
  日向创从来都没有回过头。
  九头龙在想要不要替好友出个头,狛枝和日向的婚姻摇摇欲坠,他可不希望这时候多一个风险。
  罪木却说:「我知道的,九头龙先生。」
  「我知道我的爱情没有结局。」
  她没有狛枝凪斗的勇气,她太懦弱了。所以她抓不住那个男人。
  在那场铺天盖地的大火里,那个黑发黑衣的男人仿佛来自地狱。明明枪管余温未消,明明脸上还有别人的血,他却对她伸出手。
  那比她还要长的黑发垂至脚边。
  她抓住了他的手。
  玫瑰在一瞬绽放,却又转瞬枯萎。
  
  她擦掉眼角根本不存在的泪。
  「我会祈祷他们平安回来的。首领。」
  
  法拉利快如闪电,日向创抿紧嘴唇,他一把把方向盘打到底,车身以一个刁钻的角度钻进巷子。
  现在他只追求速度。
  车身划痕无数,右侧倒车镜早就不翼而飞。估计这辆车以后是不能用了。
  方向盘攥的死紧。
  纽约。
  看到这个地方他还有什么不明白的。他一个人在露台上的时候就在想这一单会不会是故意针对他们的。如果不是今晚这个意外,他和狛枝肯定还会瞒彼此不小的一段时间。
  珠宝鉴定师特意告诉了他钻石鉴定结果。
  假货。
  那他基本上就能肯定这是一场针对他们夫夫二人的阴谋。他不知道狛枝为什么对钻石那么情有独钟,「幸运」大盗的名声他也有所耳闻,这么大一块钻石他肯定会出手。
  螳螂捕蝉,黄雀在后。
  那块钻石根本就不是「蝉」。而是更为肮脏的、将这个故事记录下来的——
  「神座出流」从牙缝里逼出那个人的名字:「江之岛盾子。」
  将这个故事记录下来的人类。
  
  七海千秋早就在家门口等候多时,不过来的不是她一个,还有……穿的跟移动堡垒似的左右田和一。
  日向创:「……」
  左右田和一身穿三层防弹衣,手持防爆盾头戴军用钢盔。他躲在防爆盾后面叫嚣:
  「日……神座出流!你个渣男!王八旦你不是人!」
  「渣男」日向创:「……」神经病啊。
  他走到左右田面前,声音毫无起伏。
  「闪开,你挡住我家大门了。」
  左右田立刻踮起脚尖,横向离去,就像只螃蟹在走。
  观众七海千秋默默塞了条巧克力给自己。
  
  「你来干什么?」往车库走的时候日向创问。
  左右田看了眼七海,少女指指他那意思是在问你。
  「啊?哦,我来帮忙。」
  日向心说就你这智商不帮倒忙就不错了。不过好歹这人也是狛枝多年的朋友,跟过来倒也没什么。
  他们来到车库,左右田刚想问来车库干嘛你有坦克啊,就见日向创把自己那辆本田车开走。然后他在墙角某处踩了一下。
  地面轰隆作响,一分为二。左右田和一张大了嘴。
  他以为狛枝在书房后面建了个小型化妆间够牛逼了,没想到他老公直接在地下挖了个坑啊!
  门打开后地下室灯自然也跟着打开。左右田把身上那堆东西一股脑的丢到一边,屁颠屁颠地跟着下去。
  每个男人都有个军火梦,死宅也不例外。
  机械师眼里射出诡异的光,他这摸摸那摸摸。左右田随手拿下一把霰弹枪,爱不释手。
  「哇——日向你这地下根本就是军火库啊——太帅了!」
  日向创头都没抬。
  「不是你叫我渣男的时候了?」
  「不不不,」左右田和一一秒钟叛变革命,「你是世纪好男人,你对我兄弟的感情比天高比海深。」
  七海千秋口齿不清地说:「不是很懂你们男人的友情。」
  日向创觉得心很累。
  他从角落里拽出高尔夫球包,在地下军火库
里挑挑捡捡。左右田一个也不认识,只能勉强认出这是手枪,这是冲锋枪……他注意到日向从架子底端抽出个盒子。
  机械师没控制住自己的好奇心,他凑过去看日向鼓捣。就见日向把盒子往桌子上一丢,两者相撞发出巨大的声响。左右田不解,这个盒子看上去也就一米来长,怎么那么沉?
  日向创把盒子打开。
  左右田和一:「……卧槽。」 
  这是左右田和一二十多年来第一次见到火箭筒实物。
  「……你要带火箭筒去吗!」
  日向创很不理解左右田的一惊一乍。
  「对啊。啧……你是想说我带少了是吧。没办法现在我这只有AT-4这一种火箭筒,这种是一次性的……真麻烦啊,没有提前进货。」
  左右田:「……」你还嫌不够吗!你其实是去中东参战吧!
  「七海小姐你说说他啊!」
  七海点头。
  「我觉得左右田先生说的很有道理,AT-4根本不够,你总不能背两把去吧。RPG没有了吗?」
  我说什么了啊!
  「没。之前在美国用光了,在日本也没遇到过需要火箭筒的单子,索性没进。」
  原来日本武力值很低吗我代替全日本谢谢你了啊!谢谢你的火箭筒!
  左右田觉得自己可能目睹了一场恐怖分子之间的对话。
  他看见日向给自己套了件防弹衣,道:「啊,防弹衣我有,你要不要?」他指着自己丢在地上那一沓。
  七海小小声:「你那个辣鸡防弹衣根本防不住他一枪……」
  左右田:「……谢谢嫂子不杀之恩。」
  
  日向创指尖一挑。
  拉头稳稳咬住插座,仿若利刃归鞘。

TBC.
  
——————————————  

左右田那个防弹衣根本防不住日向的子弹的。防弹衣的作用是防止被弹片伤到和致命贯穿伤,因为战场上火力密集,弹片反倒格外有杀伤力。左右田的防弹衣也不是什么好东西,大家可以理解为便宜货。所以七海和日向是很不屑的_(:зゝ∠)_而且史密斯威森M500左轮用的是.50 马格纳姆弹,一枪下去肯定会死_(:зゝ∠)_BTW日向打狛枝用的不是这个M500左轮放心...不然狛哥半只胳膊直接轰没了。打狛枝用的是9毫米口径的S&W1911,子弹是9毫米帕拉贝鲁姆弹,威力并不大x。

这个威力并不大是和别的子弹比如马格纳姆弹比!横向对比!大家要记住只要是子弹都能打死人!

还有9毫米口径的S&W1911我没在史密斯威森官网看见...不知道是不是停产了。但是这个枪确实是有,不给大家找图了。纪录片点我,P4有科普

狛枝用的是格洛克19式。15发子弹,枪身轻,后坐力小,速度快。同样是9毫米帕拉贝鲁姆手枪弹。图片来自网络



在知乎看见了一个防弹衣科普,可以点

AT-4火箭筒是反坦克火箭筒,即用即扔,但是特别轻,长度也仅仅是一米。适合户外使用。RPG系列也很不错,也不是很沉(但是没有AT-4轻),而且能多次使用。当初纠结了一下火箭筒_(:зゝ∠)_后来没选RPG系列是因为它自身的缺陷不适合在接下来的战斗中使用。同样懒得找图,这个图比较好找就不找了

别看PO这么能扯淡其实对军事一窍不通  全是临时抱佛脚   

下章戳我


评论(76)
热度(1674)
  1.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蟹黄汤包 | Powered by LOFTER